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吹风机功率一般多大

吹风机是人们生活中常用到的一种电器,很多人天天使用其却对其的功率所致甚少,在选择功率时晕头晕脑,不懂得如何选择。那么吹风机功率一般多大呢?

吹风机功率一般多大
吹风机功率一般多大

1、吹风机的功率一般在600瓦到2000瓦之间。常见的吹风机功率分为250瓦、350瓦、450瓦、550瓦、850瓦、1000瓦、1200瓦这几个档位。

2、吹风机的功率决定了它吹干头发的效率,因为吹风机的工作原理主要靠它的发热丝所产生的热量来达到吹干发丝的目的,功率越大,发热丝也就越多越厚,热量也会随之增加。所以人们在选择吹风机的功率时,可以根据自身头发长短作为参考来选择。

3、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购买吹风机时,不是选择越大功率的吹风机就越好,因为吹风机都会产生辐射,而辐射的量是由功率大小决定的。所以不要一昧的图省事,以为越大功率越好,对很多家庭来说,在购买吹风机时选择功率在600W-800W之间的就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吹风机功率一般多大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