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肉放了一夜有味怎么办

但凡肉类的食品,一般丢不宜常温下久放,尤其是新鲜的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处理的,很容易变质发臭。那么肉放了一夜有味怎么办呢?

肉放了一夜有味怎么办
肉放了一夜有味怎么办

1、焯水去臭味:焯水是减轻腐臭味的好方法。注意,要采用冷水焯肉,不能用热水或是沸水焯,否则异味会固封在肉里。焯水时加点盐,肉熟透后,把肉捞起来,然后用清水冲洗一下,即可去掉大部分异味啦。

2、盐水浸泡去臭味:盐处理也是去除肉类腐臭的好方法。未经处理的轻异味肉类,用大量盐腌渍三四小时,浓盐水浸泡一小时,再用清水浸泡一小时,即可去掉大部分臭味。对于焯水过肉类,可以放盐水里浸泡半小时左右,捞起来清水再浸泡半小时。

3、酒洗去臭味:酒洗也可以除腐臭味。用度数比较高的白酒反复搓洗肉类,用酒搓洗后,用清水冲泡十五分钟左右。

4、白醋去臭味:白醋也是去除肉类腐臭味的好东西。对于未经处理的异味肉类,可以用白醋兑水来搓洗,再用清水泡洗十五分钟左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肉放了一夜有味怎么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