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弥陀佛和释迦牟尼的区别是什么

释迦牟尼是佛教的创始人,也是有史以来人们这个娑婆世界修出来的惟一的佛。但是会发现,在生活中听到更多的都是“阿弥陀佛”和“喃无阿弥陀佛”。那么阿弥陀佛和释迦牟尼的区别是什么呢?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1、地位不同,佛教的创立者释迦牟尼(佛陀),是古代中印度迦毗罗卫国的释迦族人,释迦牟尼不是其本名,是后人对他的尊称,意义是“释迦族圣者”。阿弥陀佛,又称无量清净佛、无量光佛、无量寿佛等;藏传佛教称为月巴墨佛,在大乘佛教信仰中,他是在西方极乐世界的佛。

释迦牟尼
释迦牟尼

2、成佛时间不同,释迦牟尼,一般来说来说,成佛在2500多年前;阿弥陀佛成佛在10劫之前。

3、住世目的不同:释迦牟尼佛住世目的主要是为了引导众生往于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阿弥陀佛住世目的主要是为了教导极乐世界的众生,让他们也成佛

4、释迦牟尼佛是化身佛,阿弥陀佛是报身佛。

5、释迦牟尼佛是此方佛,阿弥陀佛是他方佛。

6、释迦牟尼是华藏世界的创造者。阿弥陀佛是极乐世界的创造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阿弥陀佛和释迦牟尼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