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羊绒和羊绒的区别是什么

羊绒是一种动物纤维,来源于山羊,被称为“软黄金”,具有重量轻、柔软、韧性好的特点,制作成衣物十分的温暖、舒适。除了羊绒之外,还有山羊绒,那么山羊绒和羊绒的区别是什么呢?

山羊绒和羊绒的区别是什么
山羊绒和羊绒的区别是什么

1、从产品来说,山羊绒和羊绒是一种物品,只是叫法不一样,羊绒只产自山羊这种动物,所以山羊绒就是羊绒,羊绒的生产,是生长在山羊外表皮层,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层薄薄的细绒,通常在山羊要自然脱去冬天毛发的季节采集,但是羊绒产量稀少、品质优良,属于稀有的特种动物纤维。

2、羊绒的产地主要在亚洲,世界上约70%的羊绒产自中国,质量也优于其它国家,受到国内外人们的喜欢,羊绒柔软纤细,富有弹性,且可以很容易地绞成纱线,用羊绒毛线制成的织品轻、薄而保暖。

3、羊绒的组成是一根根细而弯曲的纤维,其中含有很多的空气,并形成空气层,可以防御外来冷空气的侵袭,保留体温不会减低,羊绒的外观比羊毛细很多,外层鳞片也比羊毛细密、光滑,因此,重量轻、柔软、韧性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山羊绒和羊绒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