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药蛋派的代表作家是谁

山药蛋派是中国当代小说流派之一,形成于20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中期。山药蛋派继承和发展了我国古典小说和说唱文学的传统,以叙述故事为主,人物情景的描写融化在故事叙述之中,结构顺当,层次分明,下面一起来看看山药蛋派的代表作家是谁。

山药蛋派的代表作家是谁
山药蛋派的代表作家是谁

1、山药蛋派的代表作家是以建国初期的著名小说家赵树理为代表的马烽、西戎、李束为和孙谦等人,因此山药蛋派也被人们称为是“赵树理派”。

2、山药蛋派这一文学流派有着十分明确的革命目的,他们秉承“改良这人生”的观点,在生活作风上一直保持着农村作风。这一特点在他们的作品当中所反映出来的就是作品题材往往都是来源于农村,亲切、质朴而又风趣的语言风格是主要特色。

3、在文艺界当中,山药蛋派就相当于是民族化与大众化的代名词。作为山药蛋派创始人的赵树理,他的作品当中跟更是洋溢着十分清新浓郁的乡土气息。被文坛誉为是现代小说的“铁笔”、“圣手”的赵树理,对于我国现代文学史的发展是有着重要影响作用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山药蛋派的代表作家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