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写给邓稼先的颁奖词怎么写

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中,都看到过颁奖词,颁奖词是在某一主题的颁奖典礼上,赞美人物的事迹与精神的礼仪文稿。那么写给邓稼先的颁奖词怎么写呢?

写给邓稼先的颁奖词怎么写
写给邓稼先的颁奖词怎么写

写给邓稼先的颁奖词篇1

国难当前,方显英雄本色!为了一个坚定的信念,他面对重重困难,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站在选择面前,他毫不犹豫,愿以身许国,因为他心中怀有梅风傲骨,是龙的传人,这是不可动摇的内心、血液。

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却又在众人面前不动声色,默默无闻。他,是忠义之大者!

写给邓稼先的颁奖词篇2

当大漠的苍茫点缀了蘑菇云的硝烟,当五星红旗升起在联合国的上空。是他,长空铸剑,吼出雄师的愤怒;是他,以身许国,写下山河的颂歌。殷红热血,精忠报国,他是共和国忠诚的奠基人;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是中华民族不倒的脊梁。

写给邓稼先的颁奖词篇3

您,本该安详的过完一生,但您却走向了中国原子武器设计和研究的第一线。

您说您不能走,不能放弃。

“中国男儿,中国男儿,要将只手撑天空。长江大河,亚洲之东,峨峨昆仑,古今多少奇丈夫……”

什么样的人,才算英雄?在我心中,您如英雄。那是中华民族任人宰割的时代,那是新中国成立的时代,您是研究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

为了祖国,您默默无闻,隐姓埋名31年,壮大的蘑菇云见证了您的伟大,您使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我们看不到,您的家人如何与您分别,舍小家顾大家;我们看不到,您在深夜里如何紧皱双眉思考着,日夜不眠;我们看不到,在核武器事业中您如何沉着稳重,坚持不懈。

一个坚强的开拓者,不会在蓬断草枯的沙漠中退缩;一个无私的'奠基人,不会起一点私心;一个坚定的工作者,不会在工作、生活中彷徨。

就算在临死前,您也面不改色,始终想着祖国,您是真正的中国男儿。

因为有您,中国不再被看不起,不再被任人宰割。无数个您,化为了一道光,护着祖国的大江南北……

向您致敬,敬爱的邓稼先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