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国演义》吕布形象分析是如何的

吕布是《三国演义》塑造的众多经典形象之一,但学界对其关注并不多,研究褒贬不一,且以批评与斥责为主。那么《三国演义》吕布形象分析是如何的呢?

《三国演义》吕布形象分析是如何的
《三国演义》吕布形象分析是如何的

1、吕布反复无常,见利忘义的性格从他刺杀自己的义父董卓之后,再次反叛朝廷这件事情就能看出来。此外吕布还是一个刚愎自用,自视甚高,十分骄恣的人,刺杀董卓后转投袁术被拒就能看出来。有勇无谋,目光短浅亦是吕布的性格特点。

2、吕布,字奉先,素来有着三国第一猛将之称,曾在在虎牢关大战刘关张三人,并且有着一人独挑曹军六将士的经历。东汉末年时期,以吕布为中心的军事集团,武力强劲,曾是一只战斗能力非同一般的诸侯势力,奈何吕布多次被人利用,且目光短浅,谋略远比不上勇猛,最后只能昙花一现。

3、董卓善骑射,臂力过人,先后入过丁原与董卓的麾下,但最后董卓都将二人给杀了。自己的势力壮大并且独立后,与刘备、袁术两方势力时敌对时合作,却总被利用,最终败在了曹操和刘备两军的联手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三国演义》吕布形象分析是如何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