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五关斩六将》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过五关,斩六将”是出自小说《三国演义》的杜撰情节。关羽勇武双全,“斩颜良诛文丑”“温酒斩华雄”中得以充分体现,那么《过五关斩六将》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过五关斩六将》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过五关斩六将》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1、主要内容:关羽接到刘备在袁绍处的消息,便想与刘备会和。关羽将曹操送他的财物、美女全部留下,将自己的汉寿亭侯大印挂在营中,留给曹操一封书信,护着二位嫂嫂找刘备去了。一路上过了五关,每个关的将领都想要关羽的首级有因为关羽没有过关文书的,也有一直想要杀关羽的。

2、但是关羽凭着勇气、武艺,终于闯过了这五关,并斩杀了这五关守将,而夏侯敦因为曹操的一纸文书只能放过关羽。关羽在路上还收了一员猛将周仓!最后关羽终于在古城与张飞相遇。关于为了证明清白杀了蔡阳,兄弟终于释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过五关斩六将》的主要内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