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明节是法定节假日吗

法定节假日是为了纪念或者庆祝某些事情等,我国法律规定的休息的日子。法定节假日的确定可以起到历史文化的宣扬作用,也给予职工休息休假的权利,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那么清明节是法定节假日吗?

清明节是法定节假日吗
清明节是法定节假日吗

1、清明节是法定节假日。

2、清明节作为我国四大传统节日(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国家将清明节定位法定节假日。

3、清明节起源于上古时代的春祭活动,清明作为一个春祭大节,远在周代之前就已经确定,祖先信仰与祭祀文化是清明祭祖礼俗形成的重要因素。中国人对祭祀祖先十分重视,到了秦汉时代,祭祀扫墓的风气更盛。到唐代,不论士人还是平民,都将扫墓视为一种仪式。最初,扫墓祭祖只是寒食节的风俗习惯,由于清明节位于寒食节的后一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清明节是否是法定节假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