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uae是哪个国家

世界上有很多的国家,不同国家分布地区也有所不同。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uae是哪个国家呢?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1、UAE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简称。

2、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北濒波斯湾,西北与卡塔尔为邻,西和南与沙特阿拉伯交界,东和东北与阿曼毗连海岸线长734公里,总面积83600平方公里,首都阿布扎比。

3、公元7世纪,阿联酋隶属阿拉伯帝国。自16世纪开始,葡萄牙、荷兰、法国等殖民主义者相继侵入。19世纪初,逐步沦为英国的保护国。1971年3月1日,英国宣布同各酋长国签订的条约于年底终止。同年12月2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告成立,由阿布扎比、迪拜、沙迦、富查伊拉、乌姆盖万和阿治曼6个酋长国组成联邦国家。1972年2月10日,哈伊马角加入联邦。

4、阿联酋本地居民为阿拉伯人,居民大多信奉伊斯兰教。阿联酋是一个以产油著称的西亚沙漠国家,有“沙漠中的花朵”的美称。阿联酋迪拜的帆船酒店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七星级酒店。艾恩文化遗址是阿联酋唯一一处世界文化遗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uae是哪个国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