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胶糕放2年了还能吃吗

阿胶糕是很常见的女性滋补气血保健中药食品,但制成的阿胶糕一般不添加防腐剂,需在一定的保质期内吃完,那么究竟阿胶糕放2年了还能吃吗?

阿胶糕放2年了还能吃吗
阿胶糕放2年了还能吃吗

1、阿胶糕放2年了是否还能吃要根据具体情况决定。

2、如果是市面上购买的由工厂生产的真空包装好的阿胶糕,一般保质期较长,在没有包装袋没有胀气、食物没有发生变质,且放2年了还处于保质期内的话,是可以继续吃的,不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但口感可能会有所下降。

3、如果是自制的阿胶糕放置两年,由于包装等制作环节没有工厂生产的标准,很可能滋生大量细菌,出现质地黏软、霉菌菌丝、黑色斑块等现象,还可伴有异常苦味、臭味,此种情况下的阿胶糕则不能继续吃,若误食后易导致食物中毒,引发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不利于身体健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阿胶糕放2年了是否还能吃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