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珍珠鸟》主要内容是什么

《珍珠鸟》是当代作家冯骥才于1984年创作的一篇散文。此文语言轻柔婉约,却也波澜跌宕,其情感浓郁,朴素而有文采。那么《珍珠鸟》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珍珠鸟》主要内容是什么
《珍珠鸟》主要内容是什么

1、主要内容:此文描绘了在一丛绿意盎然、充满生气的吊篮里的一只鸟笼里,一只红嘴小精灵在快乐地飞来飞去的图景,谱写了一曲人与动物之间的爱的颂歌,同时也间接表达了信赖也是人类社会生活的准则这一寓意。此文语言轻柔婉约,却也波澜跌宕,其情感浓郁,描绘细腻,朴素而有文采。

2、中心思想:《珍珠鸟》一文的最后一句话“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就是这篇文章中心思想的集中体现。

3、作者按照时间顺序,详细描写了和小动物建立信赖关系的过程,互相尊重生命,尊重彼此的生活习惯和空间,不恃强凌弱、以大欺小,就算是语言不通,但是通过这样的实际行动,和不同的物种之间建立起了良好的信赖关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珍珠鸟》主要内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