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鲈鱼和海鲈鱼的区别是什么

鱼类是生活中常吃的水产,不管是海鱼还是淡水鱼,一直都是餐桌上的“常客”,因为肉质细嫩绵软,营养价值高,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质、铁、矿物质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那么河鲈鱼和海鲈鱼的区别是什么呢?

河鲈鱼
河鲈鱼

1、生存环境不同:河鲈鱼主要分布于亚欧大陆温带及寒带的淡水鱼类,生活在江河、湖泊中,是淡水鲈鱼;海鲈鱼是生活在海中,主要分布于太平洋西部,我国沿海及通海的淡水水体中均产,东海、渤海较多。

2、外形不同:海鲈鱼和淡水鲈鱼相比,体型要更大,海鲈鱼的体型长而粗,海鲈鱼分为白鲈和黑鲈,海鲈鱼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鱼背上有很多的黑色圆点,海鲈鱼品种不同,圆点的分布可能也不相同,黑鲈圆点不明显,而河鲈鱼背上没有黑色圆点。

3、口感不同:海鲈鱼的肉质相对较柴,腥味也比较重;河鲈鱼的肉质比较有弹性,蒸好以后容易出现散开的情况,吃起来比较鲜香,非常适合清蒸,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河鲈鱼和海鲈鱼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