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昭明文选》是谁写的

《昭明文选》是我国历史上存在最早的一部诗文合集,这本文集当中总共包含了古代一百三十余位作者的七百余篇作品。那么《昭明文选》是谁写的呢?

《昭明文选》是谁写的
《昭明文选》是谁写的

1、《昭明文选》这部著作并没有具体的作者,是由南朝梁太子萧统主持,并集结了一批文人一起汇集编选而成。

2、《昭明文选》这部诗文总集当中选编的作品以典雅风格为主,当中作品的选材是非常严格的,而且十分注重作品的辞藻运用,因而在古时候,《昭明文选》这部著作被文人们奉为文学修养过程中必须要读的书籍,在历代读书人的心中都有着很高的地位。

3、《昭明文选》当中涉及作品的创作时间,上至先秦时期,下至南朝梁代时期,其中包含的类别也十分丰富,多达好几十种,无论是“赋、诗、骚”,亦或是“辞、序、颂”等等类型的文章均有包含。《昭明文选》这部著作按照当中的诗文体裁类型,共计被分为了六十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昭明文选》是谁写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