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spf和pa分别代表什么

夏天离不开的就是防晒了,而现在可以买到的防晒品上面都会标注spf和pa,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spf和pa分别代表什么呢?

spf和pa分别代表什么
spf和pa分别代表什么

1、spf代表防护UVB(中波红斑效应紫外线)的能力,pa代表防护UVA(长波黑斑效应紫外线)的效果。

2、SPF值不同,表示有效防晒的时间也不同。SPF是防晒指数(SunProtection Factor)的英文缩写,是防晒护肤产品对紫外线防护能力的大小。 SPF指数越高,对皮肤给予的保护能力就越大。SPF值不同,表示有效防晒的时间也不同。SPF是国际上较广泛采用的表征防晒用品防晒功效的指数,国外一般采用人体皮肤试验或其它方法确定。

3、pa代表的是防晒霜对于长波紫外线uva的防御能力,一般来讲就是防晒黑能力,它被分为四个等级,不同等级的pa需要在不同场合使用。防晒霜里pa代表抵挡uva的防御能力,则“+”就代表抵挡uva的防御程度,“+”号越多代表防御能力越强。防晒霜里四个“+”代表防御能力非常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spf和pa分别代表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