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n2o是什么气体

都知道,要学好化学,最基础的就是要学好化学元素,需要了解每一个化学元素的性质,并且牢牢地掌握每一个化学元素中它的化合价是如何变化的。那么n2o是什么气体呢?

n2o是什么气体
n2o是什么气体

1、n2o是一氧化二氮气体。

2、一氧化二氮,又称氧化亚氮(英语:Nitrous oxide),无色有甜味气体,是一种氧化剂,化学式N2O,在一定条件下能支持燃烧,但在室温下稳定,有轻微麻醉作用。

3、该气体早期被用于牙科手术的麻醉,其麻醉作用在1799年被英国化学家汉弗莱·戴维发现。一氧化二氮在牙科和外科上主要用作麻醉剂。

4、在食品领域里,它也适用于悬浮剂。这种悬浮剂可以使牛奶、糖浆起沫,用于浓缩咖啡、巧克力等。一氧化二氮也可以用于制药领域、化妆品和家用产品上,其可以防止有机液体和食料的腐蚀。在工业上,一氧化二氮用于地下的真空和带压管路的泄漏检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n2o是什么气体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