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泡木耳用冷水还是热水

在日常生活中,木耳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木耳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另外,木耳的口感很特殊,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都喜欢吃木耳。那么泡木耳用冷水还是热水呢?

泡木耳用冷水还是热水
泡木耳用冷水还是热水

1、木耳需要冷水泡发。

2、干木耳一般是通过太阳暴晒的方式,将木耳中的水分蒸发,从而达到储存方便的目的。在进行泡发的时候最好用冷水泡发,因为如果热水泡发会伤害木耳本身的纤维,使木耳的口感变得非常的软,没有爽脆可口的感觉。

3、如果天气特别冷,再用冷水进行泡发的话,时间会变得更加的长,如果急着做饭或者没有时间再去慢慢的用冷水泡发木耳,也可以用温水进行泡发。在此还有一个小技巧,如果时间实在不够用,可以将保鲜盒里放上温水,和木耳进行摇晃,这样泡发的时间会更快。当然这是一个迫不得已的方法,木耳还是用冷水泡口感是最好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泡木耳用冷水还是热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