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巴洛克风格的特点是什么

巴洛克风格是当下流行的一种装修风格,艺术表现不仅仅体现在精致的雕刻上,同时也向人们展现了一种自由不羁的精神。那么巴洛克风格的特点是什么呢?

巴洛克风格的特点是什么
巴洛克风格的特点是什么

1、有豪华的特色,既有宗教的特色又有享乐主义的色彩;

2、是一种激情的艺术,打破理性的宁静和谐,具有浓郁的浪漫主义色彩,非常强调艺术家的丰富想象力;

3、极力强调、运动,运动与变化可以说是巴洛克艺术的灵魂;

4、很关注作品的空间感和立体感;

5、综合性,巴洛克艺术强调艺术形式的综合手段,例如在建筑上重视建筑与雕刻、绘画的综合,此外,巴洛克艺术也吸收了文学、戏剧、音乐等领域里的一些因素和想象;

6、有着浓重的宗教色彩,宗教题材在巴洛克艺术中占有主导的地位;

7、大多数巴洛克的艺术家有远离生活和时代的倾向,如在一些天顶画中,人的形象变得微不足道,如同是一些花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巴洛克风格的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