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安三袁是哪三个

公安三袁是我国明朝时期杰出的散文家,三人是亲兄弟,并且还是湖北荆州公安人,后人将这三人所开创的文学流派成为是“公安派”,因此这兄弟三人也就有了“公安三袁”的称号。那么公安三袁是哪三个呢?

公安三袁是哪三个
公安三袁是哪三个

1、公安三袁是袁宗道、袁宏道和袁中道这三个人物。

2、公安三袁这兄弟三人当中,大哥是袁宗道,二弟是袁宏道,三弟是袁中道。公安派的文学主张主要是由大哥袁宗道开端,二弟袁宏道是中坚力量,也是文派的领导人物,三弟袁中道对公安派的影响扩大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3、公安派在文学上主张通变,他们极力的抨击当时文坛上“剽窃成风,众口一响”的不良现象。在创作上更是讲究展露作者本身的真性情,也就是独抒性灵。另外公安派对于民间文学也是非常重视的,他们非常善于从民间通俗文学当中汲取营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公安三袁是哪三个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