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思想感情是什么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翻译:竹林外两三枝桃花初放,鸭子在水中游戏,它们最先察觉了初春江水的回暖。那么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思想感情是什么呢?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思想感情是什么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思想感情是什么

1、抒发了作者喜爱春天和对春天的向往以及赞美。对春天的喜爱和赞美。

2、出自北宋苏轼的《惠崇春江晚景》。原文: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两两归鸿欲破群,依依还似北归人。遥知朔漠多风雪,更待江南半月春。

3、译文:竹林外两三枝桃花初放,鸭子在水中游戏,它们最先察觉了初春江水的回暖。河滩上已经满是蒌蒿,芦笋也开始抽芽,而河豚此时正要逆流而上,从大海回游到江河里来了。大雁北飞,就像要回到北方家乡的人那样,但是由于依恋,差一点掉了队。还没有飞到北方时,就已经知道北方的沙漠多风雪了,还是再在江南渡过半月的春光时节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思想感情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