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栩栩如生类似的成语有哪些

栩栩如生,汉语成语,拼音是xǔ xǔ rú shēng,通常比喻画作、雕塑中的艺术形象等生动逼真,就像活的一样。出自《庄子·齐物论》。那么栩栩如生类似的成语有哪些呢?

栩栩如生类似的成语有哪些
栩栩如生类似的成语有哪些

1、有声有色[ yǒu shēng yǒu sè]:形容说话或表演精彩生动。

2、跃然纸上[ yuè rán zhǐ shàng]:活跃地呈现在纸上。形容文学作品叙述描写真实生动。

3、栩栩欲活[ xǔ xǔ yù huó]:犹栩栩如生。指艺术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样。

4、生龙活虎[ shēng lóng huó hǔ]:形容活泼矫健,富有生气。

5、绘声绘色[ huì shēng huì sè]:把人物的声音、神色都描绘出来了。形容叙述或描写生动逼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栩栩如生类似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