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临川四梦是哪四部作品

临川四梦,又称玉茗堂四梦。临川文学的经典名作,前2个是儿女风情戏,后2个是社会风情剧。那么临川四梦是哪四部作品呢?

临川四梦是哪四部作品
临川四梦是哪四部作品

1、临川四梦是指《牡丹亭》、《紫钗记》、《邯郸记》、《南柯记》。

2、《牡丹亭》描绘了杜丽娘因梦生爱,伤情而死,人鬼相爱,死而复生,总算与柳梦梅与子偕老的痴心。

3、《紫钗记》中的霍小玉与读书人李益喜结连理、被卢县尉设计诬陷、侠客黄衫客从这当中协助,总算解除怀疑,清除误解的离合悲欢的幻影。

4、《邯郸记》则体现了邯郸市卢生梦里娶媳妇,中状元,建战功于朝中,后遭诬陷被流放,再一次返朝做丞相,尽享富贵荣华,去世后清醒,才知道是1场黄粱梦,为此而悟道的警觉。

5、《南柯记》叙述了读书人淳于棼于梦中做大槐安国驸马爷,任南柯太守,富贵荣华梦醒了而皈佛的故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临川四梦是哪四部作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