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山小种是什么茶

茶在我国之所以有深远的影响,除了其文化底蕴之外,还因为我国有着四大产量高、品类全的产茶区。那么正山小种是什么茶呢?

正山小种是什么茶
正山小种是什么茶

1、正山小种,又称为拉普山小种,属红茶类。

2、正山小种,又称为拉普山小种,属红茶类,18世纪后期,首创于福建省崇安县桐木地区。是世界上最早的红茶,已成为红茶的鼻祖,由福建武夷山深处的汉族茶农于明朝中后期机缘之下创作而出。后来在正山小种的基础上发展了功夫红茶。历史上该茶以星村为集散地,故又称为星村小种。鸦片战争后,帝国主义入侵,国内外市场竞争激烈,出现正山茶与外山茶之争,正山含有正统之意,因此得名。

3、正山小种是中国也是世界上诞生的第一款红茶,它是以福建桐木关地区的茶青作为原料,经过了红茶的加工工艺,且如果按传统工艺来说,是包含专门烟熏工艺的,用松柏枝的烟去熏制它,会带有非常明显的松柏香,桂圆汤特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正山小种是什么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