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雕酒是哪里出产酒的代名词

花雕酒是黄酒的一种,是以糯米为主要原料酿制而成的加饭酒,花雕酒是一种集书法、美术、雕塑、文学于一体的独特产品,可谓我国文化酒的始祖。那么花雕酒是哪里出产酒的代名词呢?

花雕酒是哪里出产酒的代名词
花雕酒是哪里出产酒的代名词

1、花雕是绍兴酒的代名词,为历代名人墨客所倾倒的传统名酒。“花雕嫁女”是最具绍兴地方特色的传统风俗之一。

2、早在晋代,上虞人稽含最初记录了花雕,他在《南方草木状》中详录说:南方人生下女儿时,便开始大量酿酒,等到冬天池塘中的水干涸时,将盛酒的坛子封好口,埋于池塘中。哪怕到夏日积水满池塘时,也不挖出来。只有当女儿出嫁时,才将池塘中的酒挖出,用来招待双方的客人。这种酒称为“女酒”,回味极好。

3、埋于地下的陈年女酒,由于其储存的包装物为经雕刻绘画过的酒坛,故称“花雕”。女酒花雕是家中女儿出嫁时宴请之美酒,是家中女儿长大成人的见证。饮花雕之际,乃嫁女之时,这是喜事、美事、福事、乐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花雕酒是哪里出产酒的代名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