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按图索骥怎么造句

按图索骥(拼音:àntú suǒjì)是由寓言故事演化而来的偏正式成语。指按照图像寻找好马,比喻按线索寻找,也比喻办事机械、死板。那么按图索骥怎么造句呢?

按图索骥怎么造句
按图索骥怎么造句

1、古书知识要活用,假如只会死守经典,按图索骥而不知变通是不行的。

2、他老用这种拘泥于成规、按图索骥的办法来处理事情,怎能赶上时代呢?

3、警方拼凑了歹徒所留下的线索,按图索骥,很快就破案了。

4、并非所有的智富都只能在大都市中按图索骥。

5、书籍索引的用途,就是为了方便读者,按图索骥,找到所需要的内容。

6、当按图索骥的日常生活经验,渐渐磨去人性的灵光。这时,生活开始需要神话的救赎。

7、于是,我特意在画廊买了一张宣传海报,想日后去找这位艺术家,现在想来颇有点“;按图索骥”的味道。

8、他做什么事情都是按图索骥,效率太低。

9、计画固然已定,但环境不断在变化,我们要因应新局势,只会按图索骥是不够的。

10、在山上寻找失踪的人,必得先在事前详加规划,画好路线图,再按图索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按图索骥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