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就业方向及前景如何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是工科学科中的一种,简称给排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般指的是城市用水供给系统、排水系统(市政给排水和建筑给排水),简称给排水。那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就业方向及前景如何呢?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就业方向及前景如何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就业方向及前景如何

1、就业方向: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可在城建、交通、建筑、环保部门和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给水排水、水污染控制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可进入各类大型建筑公司和设计院从事施工和设计工作。

2、就业前景:面对全球性淡水资源短缺、水源污染加剧和我国水环境逐渐恶化的严峻局面,水问题已为政府和媒介关注、民众关心的焦点。中国给水排水工程投资逐年增多,工程规模越来越大,各工业企业中需要大量的给水排水工程专业人才。随着城市化脚步的加快,与土木工程关系密切的给排水专业也呈现出良好的就业态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就业方向及前景如何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