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表示锲而不舍的诗句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学习中,许多人对一些广为流传的诗句都不陌生,诗句饱含着作者的思想感情与丰富的想象。那么表示锲而不舍的诗句有哪些呢?

表示锲而不舍的诗句有哪些
表示锲而不舍的诗句有哪些

1、《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2、《竹石》: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3、《上堂开示颂》:尘劳迥脱事非常,紧把绳头做一场。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4、《书愤五首·其二》:白发萧萧卧泽中,秪凭天地鉴孤忠。厄穷苏武餐毡久,忧愤张巡嚼齿空。细雨春芜上林苑,颓垣夜月洛阳宫。壮心未与年俱老,死去犹能作鬼雄。

5、《行路难其一》: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表示锲而不舍的诗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