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苏伊士运河连接的是什么海

苏伊士运河,又译苏彝士运河, 1869年修筑通航,是一条海平面的水道,是世界使用最频繁的航线之一,也是亚洲与非洲的交界线,是亚洲与非洲、欧洲人民来往的主要通道。那么苏伊士运河连接的是什么海呢?

苏伊士运河连接的是什么海
苏伊士运河连接的是什么海

1、苏伊士运河连接的是地中海与红海。

2、运河北起塞得港南至苏伊士城,在塞得港北面掘道入地中海至苏伊士的南面。苏伊士运河的建成使得非洲大半岛变成非洲大陆,埃及横跨亚非,西南亚、东北非以及南欧的贸易更繁忙。

3、苏伊士运河的航道建成使得亚洲与欧洲可以实现双向南北方向的水运,不用绕到非洲南端的好望角,大大缩短了航程,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战略地位极其重要,所通过的船舶数及其货运量在各国际运河中均居首位。其向北方运的主要货物有原油和石油产品、煤炭、矿石和金属、加工金属、木材、油籽和油籽饼以及谷物;南运的货物则有水泥、化肥、金属制材和谷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苏伊士运河连接的是什么海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