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背信弃义怎么造句

背信弃义,汉语词语,拼音是bèi xìn qì yì,意思是违背诺言,不讲道义,多指朋友间出卖友谊,多用于揭露、指责、谴责的场合。那么背信弃义怎么造句呢?

背信弃义怎么造句
背信弃义怎么造句

1、蒋介石背信弃义,终于发动了内战。

2、他对朋友背信弃义,最后成了孤家寡人。

3、他们里面的坏人,的确是天地间最坏的东西。背信弃义,杀人放火,横抢武夺,卑鄙龌龊,什么都干得出来。

4、1946年底,蒋介石背信弃义,撕毁《双十协定》,发动内战,激起了全国人民的愤怒。

5、国民党背信弃义,激起了全国人民更大的愤怒。

6、在生活中,我们绝对不能做见利忘义背信弃义的事,因为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诚实和信任。一个能永远得到别人信赖的人,他们的世界也一定是美好的。

7、由于李明博对北韩的强硬立场,北韩经常把他说成一个背信弃义的人,领导一个对美国感恩戴德的傀儡政权。

8、成果是大家一起取得的,他却背信弃义,据为己有,大肆吹嘘自己。

9、对朋友的背信弃义和对妻子的始乱终弃又何关紧要呢?

10、德寇背信弃义的进攻,及其强迫我们进行的战争,造成了威胁我国的危险。

11、背信弃义的家伙不论男女都很丑陋啊。

12、常吃人食的猫,也许不知不觉中,把人与人的背信弃义的气息也沾染了过去;而狗呢,就像就是旧时代的小媳妇,即使受到了天大的委屈,也会忍辱负重地陪伴主人过下去。

13、可以不忠,但不可以背信弃义。

14、他背信弃义地挑唆一方反对另一方。

15、你说的那些背信弃义的话是很刻毒险恶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背信弃义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