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贵阳天气特点是怎样的

贵阳,简称“筑”,别称林城、筑城,贵州省辖地级市、省会,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中国重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城市。那么贵阳天气特点是怎样的呢?

贵阳天气特点是怎样的
贵阳天气特点是怎样的

1、贵阳市海拔高度在1100米左右,处于费德尔环流圈,常年受西风带控制,属于亚热带湿润温和型气候,年平均气温为15.3℃,年极端最高温度为35.1℃,年极端最低温度为-7.3℃,年平均相对湿度为77%,年平均总降水量为1129.5毫米,年雷电日数平均为49.1天,年平均阴天日数为235.1天,年平均日照时数为1148.3小时,年降雪日数少,平均仅为11.3天。

2、贵阳夏无酷暑,夏季平均温度为23.2℃,最高温度平均在25-28℃之间,在最热的7月下旬,平均气温也仅为23.7℃,全年最高温度高于30℃的日数少,近五年平均仅为35.8天,大于35℃的天数仅为0.3天;紫外线强度仅在中午很短的时间内达到4级,其余时间均为弱或很弱;夏季雨水充沛,约500毫米,夜间降水量占全年降水量的70%。贵阳冬无严寒,最冷一月上旬,平均气温是4.6℃。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贵阳天气特点是怎样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