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然亭公园具体地址在哪里

陶然亭公园是一座融古代与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的、以突出中华民族“亭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现代新型城市园林。那么陶然亭公园具体地址在哪里呢?

陶然亭公园具体地址在哪里
陶然亭公园具体地址在哪里

1、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19号。

2、陶然亭公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首都北京最早兴建的一座现代园林,有“都门胜地”之誉。陶然亭公园1952年建园,全园总面积56.56公顷,其中水面16.15公顷,是北京市历史文化名园,国家级AAAA景区(点)。

3、陶然亭公园内有胜春山房景区、华夏名亭景区、陶然佳境景区、陶然佳境景区、潭影流金景区等各具特色的景区。其中著名的陶然亭位于湖中央岛的陶然佳境景区,陶然亭周围,有许多著名的历史胜迹。西北有龙树寺,寺内有蒹葭簃、天倪阁、看山楼、抱冰堂等建筑,堪与陶然亭相匹。东南有黑龙潭、龙王亭、哪吒庙、刺梅园、祖园;西南有风氏园;正北有窑台;东北有香冢、鹦鹉冢,以及近代的醉郭墓、赛金花墓等。这些历史胜迹产生年代多早于陶然亭,有的甚至早于慈悲庵。它们都有文人墨客觞咏的历史,曾现过各领风骚的辉煌时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陶然亭公园具体地址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