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昙花一现的近义词是什么

昙花一现,汉语成语,拼音是tán huā yī xiàn,意思是比喻美好的事物或景象出现了一下,很快就消失。那么昙花一现的近义词是什么呢?

昙花一现的近义词是什么
昙花一现的近义词是什么

1、电光石火:意思是闪电的光,燧石的火;原为佛家语,比喻事物瞬息即逝;现多形容事物像闪电和石火一样一瞬间就消失。

2、电光火石:意思是闪电的光,燧石的火;原为佛家语,比喻事物瞬息即逝;现多形容事物像闪电和石火一样一瞬间就消失。

3、转瞬即逝:意思是形容转眼之间就很快消失。

4、稍纵即逝:意思是稍微一放松就消失了。形容时间或机会等很容易过去。

5、过眼云烟:指从眼前飘过的云烟。原比喻身外之物,不必重视。后比喻很快就消失的事物。

6、好景不常:意思是美好的光景不能永远存在,多用于对世事变迁的感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昙花一现的近义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