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蟾宫折桂怎么造句

蟾宫折桂是一个成语,意思就是攀折月宫桂花,科举时代比喻应考得中;引申为获得很大的成就或很高的荣誉,多指金榜题名,还指体育比赛中运动员获得冠军,社会生活中人们参加各种考试,取得较好的名次。那么蟾宫折桂怎么造句呢?

蟾宫折桂怎么造句
蟾宫折桂怎么造句

1、感亲恩实高三年滴水穿石永不言弃;报师情火热六月蟾宫折桂志在必得。

2、在这里我们共同为了将来的蟾宫折桂儿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是的,同样的拼搏与团结在运动场上一样表现的淋漓尽致。

3、涵虚云雾分,人向广寒奔。蟾宫折桂日,岂敢笑王孙。中秋共晴光,美景伴良辰。药经灵兔捣,玉液满金樽。举杯同祝愿,月圆永无痕。

4、尽管在上两个赛季中切尔西轻易地蟾宫折桂,但是在本赛季中,面对强劲的对手曼联和阿森纳,切尔西夺冠之路,似乎显得有点崎岖。

5、等几年后也金榜题名蟾宫折桂,好光宗耀祖听见没有?

6、桂花是吉祥如意的象征,人们把应试及第称为“蟾宫折桂”,子孙富贵荣华称为“兰桂齐芳”。

7、又道,我可夸下海口,给她买些善斗的鹌鹑回来,让她蟾宫折桂,拔得头筹。

8、姑姑也祝你早日蟾宫折桂、平步青云。

9、对了,还有个词叫做蟾宫折桂,比喻科举得中,所以说在家里摆上这样的东西,就有升官发财的寓意……

10、若是来年礼部会试五人全部蟾宫折桂,一榜五顾也是一段佳话。

11、将何日,至蟾宫折桂,月殿长游?清江依旧东流,吊千古、琼光涤九州,悲狂生抱刺,周郎顾曲,汨罗屈子,击楫中流,幽谷林泉,绰绰摇摇唤尔留。

12、赵匡胤当了皇帝,从此,武家就成为蟾宫折桂,世代为官的“世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蟾宫折桂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