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泥塑是什么意思

在最近的网络中经常会看到泥塑粉、整肃粉这样的词汇,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泥塑是什么意思呢?

泥塑是什么意思
泥塑是什么意思

1、泥塑,俗称“彩塑”泥塑艺术是中国民间传统的一种古老常见的民间艺术。即用粘土塑制成各种形象的一种民间手工艺。

2、制作方法是在粘土里掺入少许棉花纤维,捣匀后,捏制成各种人物的泥坯,经阴干,涂上底粉,再施彩绘。它以泥土为原料,以手工捏制成形,或素或彩,以人物、动物为主。泥塑在民间俗称“彩塑”、“泥玩”。泥塑发源于宝鸡市凤翔县,流行于陕西、天津、江苏、河南等地。

3、据国家工艺美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介绍,泥塑是以细腻的黏土塑成各种人物,动物形象。在我国新石器时代的遗址中,已多次出土早期的泥塑作品,此后主要以表面敷彩上色的彩塑形式发展。泥塑的功用可分宗教和民俗两类,前者主要供奉在佛寺道观,后者多为陈设品与儿童玩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泥塑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