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纺织娘的生活习性是如何的

纺织娘俗称纺花娘、油抓么儿、莎鸡。纺织娘是一种昆虫,它会在夜晚鸣叫,而它的鸣叫声如“轧织,轧织”声,与纺织机纺纱的声音非常像。那么纺织娘的生活习性是如何的呢?

纺织娘的生活习性是如何的
纺织娘的生活习性是如何的

1、纺织娘栖息于凉爽阴暗的草丛中。成虫于夏、秋季间出现。白天常常静伏在瓜藤枝叶或灌丛下部,黄昏和夜晚爬行至上部枝叶活动和摄食。为植食性昆虫,喜食南瓜、丝瓜的花瓣,桑叶、柿树叶、核桃树叶、杨树叶等。鸣声如“轧织,轧织”声。

2、纺织娘有着粗壮有力的后腿,是个跳远能手。如果受到惊扰,它便会在草叶上一跃而起,瞬间不见了踪影。如果仅靠跳跃还不能远离敌害的话,那么它就会张开翅膀,以最短的时间飞到最远的地方躲避起来。纺织娘凭借健壮的后腿和适合飞行的翅膀,往往可以轻易地逃避敌害。

3、纺织娘若运用跳跃和飞行都不能甩掉捕食者的话,就会放毒。被逼到无路可逃的时候,它们会从胸腺中释放出黄色的毒液。其毒液毒性不见得有多大,主要是对捕食者起震慑作用。面对纺织娘的毒液,一些不够胆大的捕食者往往知难而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纺织娘的生活习性是如何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