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珍珠龟的生活习性是如何的

珍珠龟是一种国产龟,在国内分布于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和台湾。下面一起来看看珍珠龟的生活习性是如何的。

珍珠龟的生活习性是如何的
珍珠龟的生活习性是如何的

1、花龟属水栖龟类,嗜水性强,有上岸晒背的习性,气温25℃以上、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时,花龟喜爬上露台或岸边晒背。花龟适应性广,生命力强。常栖息于小河塘中。喜静,受惊后即潜入池底。性情较温驯,不爱争斗,不咬人。

2、花龟有群居的习性,一般是两只一起穴居,多的时候一穴有7-8只。花龟是变温动物,每年11月至翌年3月份为冬眠期,4月份开始活动,高温季节,白天很少活动。在人工饲养条件下,白天隐蔽于洞内或水草较多的地方,高温时潜入水底,傍晚活动频繁,晚上喜伏于浅水处,四肢伸展憩息。当水温低于20℃时,基本不吃食,24℃时才开始吃食,6-10月份为旺食期,其中7-9月份最旺盛,11月份气温下降,吃食渐减,直到停食进入冬眠。花龟一般在傍晚至翌日早晨吃食,动物性饲料(小鱼、虾、螺、蚯蚓等)和植物性饲料(玉米、地瓜、南瓜和各种水草、蔬菜等)均能采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珍珠龟的生活习性是如何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