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赛博朋克是什么意思

不管是在抖音短视频上面还是其他的视频软件上面,都会看到很多的有趣的梗和一些搞笑的表情包,最近有个梗在网上很火,就是赛博朋克,那么赛博朋克是什么意思呢?

赛博朋克是什么意思
赛博朋克是什么意思

1、赛博朋克又称作“赛伯朋克”,是“控制论、神经机械学”与“朋克”的结合词。该背景大多描绘在未来,建立于“低端生活与高等科技结合”的基础上,拥有先进科学技术,再以一定程度崩坏的社会结构做对比。

2、拥有五花八门的视觉冲击效果,比如街头的霓虹灯、街排标志性广告以及高楼建筑等,通常搭配色彩是以黑、紫、绿、蓝、红为主,但霓虹灯等只是其中标志,并不是所有霓虹灯相关的都称为赛博朋克。故事框架是以社会秩序受到政府或财团或秘密组织的高度控制,而主角利用其中的漏洞做出了某种突破。

3、赛博朋克的情节通常围绕黑客、人工智能及大型企业之间的矛盾而展开,背景设在不远的将来的一个反乌托邦地球,而不是早期赛博朋克的外太空。它实际上标志着针对以往科幻小说不注重信息技术的具体设定的缺点的改善和进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赛博朋克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