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富汗玉为什么便宜

在商场或者古玩市场,经常会看到像和田玉一样漂亮的玉镯子、玉挂件等等。本以为会很贵,但是价格都在几百元左右,甚至一些摊子上便宜的才几十块钱就能淘到。这是阿玉做成的。那么阿富汗玉为什么便宜呢?

阿富汗玉为什么便宜
阿富汗玉为什么便宜

1、产量大是导致阿富汗玉便宜的主要原因,阿富汗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玉料,其实是一种彩色碳酸盐玉石的总称,在行业内简称为“阿料”。而阿富汗玉的主要成分是方解石,因此阿富汗玉也叫方解石玉。

2、质地较差也是导致阿富汗玉价格便宜的原因,这种玉石的硬度和韧性非常低,脆性很高,遇到其它硬物碰撞很容易崩裂,因此阿富汗玉很难用于雕刻出精美的作品。

3、此外阿富汗玉的化学性质非常不稳定,它的抗碱耐酸能力很弱,用阿富汗玉制作成的饰品长期暴露在空气中时,空气中的酸性物质会逐渐和阿富汗玉发生化学反应,饰品的颜色、光泽会逐渐变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阿富汗玉为什么便宜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