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节肢动物有哪些

节肢动物门,是动物界最大的一门,通称节肢动物,节肢动物生活环境极其广泛,无论是海水、淡水、土壤、空中都有它们的踪迹。有些种类还寄生在其他动物的体内或体外。那么节肢动物有哪些呢?

蝴蝶
蝴蝶

1、蝴蝶:节肢动物门、昆虫纲、鳞翅目、锤角亚目动物的统称。全世界大约有14000多种,大部分分布在美洲,尤其在亚马逊河流域品种最多。

2、蜘蛛:是陆地生态系统中最丰富的捕食性天敌,在维持农林生态系统稳定中的作用不容忽视。体长1~90毫米,身体分头胸部和腹部两部分,头胸部覆以背甲和胸板。头胸部有附肢两对,第一对为螯肢,有螯牙、螯牙尖端有毒腺开口。

3、蚊:属于双翅目、蚊科,又称“蚊子”,是最重要的医学昆虫类群。蚊分布很广,种类很多,迄今为止全世界已记录蚊虫共3亚科,35属,3600多种和亚种。

4、蟹:是十足目短尾次目的甲壳动物,尤指短尾族的种类。亦包括其他一些类型,如歪尾族的种类约有4700种。其分布见于所有海洋、河流及陆地。蟹的尾部与其他十足目不同,卷曲于胸部下方,背甲通常宽阔。

5、虾:是一种生活在水中的节肢动物,属节肢动物甲壳类,种类很多,包括南极红虾、青虾、河虾、草虾、对虾、明虾、龙虾等。虾具有很高的食疗营养价值,可以有蒸、炸等做法,并可以用做于中药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节肢动物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