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主要园区有哪些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是集野生动物移地保护、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那么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主要园区有哪些呢?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主要园区有哪些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主要园区有哪些

1、猛兽区:位于动物园南部起伏的山坡上,占地12万平方米。这里放养着十余种二百余头(只)食肉动物,有兽中之王美称的东北虎和非洲狮,有棕熊、黑熊、三色犬,还有西北狼。

2、虎区:是游客进入猛兽区参观的第一个展区,仅外场放养区面积就达3000平方米,处于秦岭北麓的缓坡上,地势南高北低。

3、狼区:是猛兽区最后一个区域,这里的青狼达到了30余只。由于狼的来源不同,自然分成两个狼群。

4、狮区:是猛兽区面积最大最为惊险的区域。这里生活着36只非洲狮。

5、熊区:是猛兽区中唯一设有挡板的区域,这里放养着棕熊、黑熊、马来熊3种20余只。熊视力较差,黑熊俗称为“黑瞎子”。

6、草原区:位于园区北部,是秦岭野生动物园最具特色的区域,也是全国最大的草原动物区。该区占地37.9万平方米,分东、西两部分。其中,东部散养的是产于非洲的食草动物,有长颈鹿、斑马、角马、羚羊等;西部散养的是产于亚洲的食草动物,中国特有的白唇鹿、塔尔羊、麋鹿、牦牛等。整个草原区的食草动物达49种1700余头(只),园区保留了秦岭北麓的自然环境和自然风光。

7、长颈鹿馆:动物园中最高的动物馆舍,其高度超过7米,框架式结构,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馆舍内部除了三间互通的笼舍外还设有锅炉房、草库、管理间、饲养操作间以及室外缓冲区。

8、羚羊馆:非洲区的东部有占地面积700平方米的羚羊馆。它由10余间与放养区相通的馆舍组成。为了方便观察动物还专门修建了缓冲区,与大放养区相通。这里放养着十余种百余头(只)非洲食草动物。

9、斑马房:位于非洲区入口处,建筑面积284平方米。馆舍是由内笼舍、外运动场两大部分组成,其中内笼舍3间,草库1间,管理间2间。每个笼舍除内部有过门相连接外都与圈养区相互贯通。这里圈养着十多匹斑马。

10、角马馆:大草原区最东部的馆舍是角马馆,占地面积655平方米,分内馆舍与外观测区两大部分。内馆舍为框架式结构,由操作间、内笼舍、草库组成。整个馆舍为独立式供暖。这里生活着来自非洲的二十多只角马。

11、步行区:是珍稀动物最多、表演形式最多、最能与动物零距离接触的区域。公园从人文理念出发,将该区域设置在离公园大门最近的地方。步行区还根据高低不平的地貌,随坡就势,模仿自然界动物巢穴设计各个动物馆舍。并沿着山路将各个馆舍分布在园区最大的水景区周围。该区域展养动物260余种,8000余头(只),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主要圈养着大熊猫、亚洲象、白虎、河马、黑猩猩、金丝猴、袋鼠等珍稀动物。

12、森林广场:主要由欢乐大舞台、文化书法墙、动物脚印、动物宝宝展示台和大型枯木群雕组成。其中,枯木群雕位于广场北侧,总长60米,宽2米,枯木以百年的板栗树为主,其雕塑内容是人与动物的故事。主要有《人与动物的思考》、《女孩与丹顶鹤》、《老人与熊》等。这些作品主要体现了人与动物和谐共存,保护野生动物的主旨,是本园独有特色之一。

13、猴苑:占地近500平方米,由内展厅、参观走廊、笼舍、猴池、猴山五部分组成。猴池深5米,围墙边有一暗廊与猴苑相连接,便于饲养员工作。猴池中间有人工筑造的假山,假山上有供猴子玩耍的链锁及秋千。这里圈养着短尾猴、黑帽卷尾猴、猕猴、平顶猴等四个种类百余只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主要园区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