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榴莲为什么那么贵

榴莲在国内非常流行,在泰国更是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尤其是它的气味,喜欢的人能吃3斤,不喜欢的人直接躲的远远的。那么究竟榴莲为什么那么贵呢?

榴莲为什么那么贵
榴莲为什么那么贵

1、中国人口太多了,喜欢和讨厌的各占一半,即便如此,需求量还是非常庞大,国内的榴莲依靠进口,越南和泰国80%的榴莲被中国水果商承包了,可以说供不应求。

2、榴莲不方便储存,损耗大,周期非常短,常温状态只有2天,到中国条件非常高,7成熟就被摘下,经过加工浸泡,长途运输到各个地方,价格贵点也理所当然。

3、运输成本高,榴莲的运输方式基本以汽车为主,加上近几年的经济,水涨船高,代理批发,层层扒皮,费用都被老百姓买单了。

4、成长周期,从种下树苗到结果,需要7、8的时间,越老的树结出的品质越好吃,自然也就越贵。

5、生长环境,对要求很高,日照充足,水分足但不能多,在山上种植。

6、榴莲树可达到25米,浑身长满刺,大大提高了采摘危险度,采摘费用增高,这也是榴莲价格高的原因之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榴莲为什么那么贵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