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怀念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我怀念的》是华语流行乐女歌手孙燕姿演唱的一首慢板抒情歌,由姚若龙填词,李偲菘谱曲,收录于孙燕姿2007年3月22日发行的第十张个人专辑《逆光》中。那么《我怀念的》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我怀念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我怀念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1、创作背景:《逆光》这张专辑在制作上保留了孙燕姿最擅长的曲式,同时也大量运用了新的元素,在音乐概念上并不强调刻意的突破与改变,而这首《我怀念的》就是由华语资深音乐人姚若龙和李偲菘联手创作的一首典型的孙燕姿氏抒情歌,这首歌在故事性的架构中,有着平凡但又能感同身受的情感,是一首高度共鸣的抒情歌。

2、歌曲鉴赏:《我怀念的》这首歌的名字有一种浓浓的回忆的味道,歌曲一开始用简单的旋律将我们带入了平实的世界,而随着旋律的发展,故事也到达了高潮,那种对从前感情的怀念,对自己爱人的不舍,一种接近崩溃的复杂心情都体现在燕姿的音乐中,也许这就是经历了感情起伏的燕姿想要表达的情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我怀念的》创作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