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采莲曲》描绘了一幅怎样的画面

《采莲曲》是唐代诗人王昌龄创作的七言绝句组诗作品。是王昌龄被贬龙标时所做,约作于唐玄宗天宝七载(748)夏。那么《采莲曲》描绘了一幅怎样的画面呢?

《采莲曲》描绘了一幅怎样的画面
《采莲曲》描绘了一幅怎样的画面

1、《采莲曲》描绘了一幅江南少女采莲图,一群美丽勤劳的江南采莲少女,穿着绿色的罗裙,哼着轻快的歌谣穿梭在荷塘里,碧绿的荷叶掩盖住少女们的绿罗裙,粉红色荷花也衬托得少女的脸庞格外娇艳,她们和美丽的大自然融为一体,时隐时现,若隐若现。

2、全诗: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

3、翻译:荷叶和少女的罗裙好像是用同一种颜色裁剪出来的,少女娇艳的脸庞掩映在盛开的荷花之间。少女的身影混入荷塘里看不清哪些是花哪些是人,听到歌声才知道有人前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采莲曲》描绘了一幅怎样的画面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