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纺织娘是什么昆虫

昆虫种类繁多、形态各异,属于无脊椎动物中的节肢动物,是地球上数量最多的动物群体,那么纺织娘是什么昆虫呢?

纺织娘是什么昆虫
纺织娘是什么昆虫

1、纺织娘是节肢动物门的昆虫。

2、因为叫声听起来像织女在摇纺车,所以被人们称作纺织娘。这种昆虫有多种体色,其中以紫红色尤为珍贵。纺织娘对人体无害,不过会给农作物带来损害,因此属于农业害虫。

3、纺织娘主要有淡绿、深绿、枯黄和紫红四种体色,根据颜色的不同,纺织娘也有多个别称。比如,紫红的纺织娘又叫“红(纱)娘”、淡绿的叫“翠纱娘”、深绿的叫“绿(纱)娘”、枯黄的叫“黄(纱)婆”,其中以紫红属珍贵品种。

4、纺织娘这种昆虫看起来就像一个侧扁的豆荚,许多人不敢触碰它们,其实它们对人体是无害的。只是由于会对农作物造成重大影响,因而被列为了农业害虫。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纺织娘是什么昆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