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维纳斯的诞生》的艺术鉴赏是什么

《维纳斯的诞生》是意大利画家桑德罗·波提切利于公元1487年为佛罗伦萨统治者梅第奇家族的一个远房兄弟创作的画布蛋彩画,现藏于意大利佛罗伦萨乌斐齐美术馆。那么《维纳斯的诞生》的艺术鉴赏是什么呢?

《维纳斯的诞生》的艺术鉴赏是什么
《维纳斯的诞生》的艺术鉴赏是什么

1、主题:诗中描述维纳斯从爱琴海中诞生,风神把她吹送到幽静冷落的岸边,而春神芙罗娜用繁星织成的锦衣在岸边迎接她,身后是无垠的碧海蓝天,维纳斯忧郁惆怅地立在象征她诞生之源的贝壳上,体态显得娇弱无力,对迎接她的时辰女神和这个世界毫无激情,不屑一顾。这个形象告诉观赏者,女神是怀着惆怅来到这充满苦难的人间的。这种精神状态正是画家自己对现实态度的写照。

2、形象:波光粼粼的宁静海面上,全身赤裸的维纳斯踩在巨大的扇贝上,浮于水面,洁白的肌肤、修长的身段以及金黄的飘逸长发,强调出女神的美态,然而脸上带有的淡淡忧愁和困惑的神态表现出她对世态的迷惘。

3、色调:全画的色调明朗、和谐,不利用明暗来表现人体的造型,而是选用轮廓线使人物呈现浮雕式的感觉,画面唯美,富有极强的装饰效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维纳斯的诞生》的艺术鉴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