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熟练含有手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形容熟练含有手的成语有哪些呢?

得心应手
得心应手

1、得心应手:手里做的和心里想的是一样的,形容技艺纯熟。出自于《庄子·天道》。

2、心灵手巧:心思灵敏,手活精巧,形容一个人非常的聪明能干。出自于孔尚任《桃花扇·栖真》。

3、手到擒来:做事有把握,不费吹灰之力。出自于《李逵负荆》。

4、眼明手快:眼力准,动作快。出自于《盆儿鬼》。

5、心手相应:心里如何想,手就如何做,形容一个人手法熟练。出自于《南史·萧子云传》。

6、出手得卢:一下子就获得了胜利。出自于《南齐书·张瓌传》。

7、手不停挥:手一直挥写着,不停息。出自于冯梦龙《警世通言》。

8、心闲手敏:心里安宁,手法灵活。出自于《琴赋》。

9、行家里手:精通某种业务的人。出自于《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10、拿手好戏:自己最擅长的一项本领。出自于《壮志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熟练含有手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