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制阿胶糕怎么保存

阿胶是一种具有补血补气,抗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骨骼等功效的营养保健产品,因此很多人会用阿胶做一些阿胶糕食用,那么自己熬阿胶糕怎么保存呢?

自制阿胶糕怎么保存
自制阿胶糕怎么保存

1、保鲜袋里封口。因为阿胶比较害怕阴凉的风吹,所以把它密封保存起来,然后放进冰箱的冷藏室里。

2、抽空空气。把阿胶糕放在袋里,然后让其处于一个真空的环境。因为阿胶里面含有碳水化合物,水分,还有蛋白质等物质。如果保存不当的话就会产生细菌。

3、贮于木箱内,箱底放些石灰或者埋入谷糠等吸潮剂中密闭贮存。这样防止阿胶困受潮而结饼、起霉花。

4、放入密封的保鲜盒里,再放入冰箱里冷冻,可以坚持一年不变质。但是因为是自己做的,不能保证及时密封,所以最好不要放置太久。

5、避免液体接触阿胶糕。不要让阿胶糕沾上液体,因为一但沾上液体,阿胶糕就会变软,就要尽快食用了,无法长时间保存。

6、制作时先用黄酒泡一泡阿胶。黄酒对于阿胶来说就是天然的防腐剂,既能去腥又能延长阿胶糕的保存时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自制阿胶糕怎么保存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