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苏培盛是哪个皇帝的人

经常看清宫剧的大家一定对苏培盛这个名字不陌生,作为一个太监首领苏培盛可以说是有很大权利。但是清宫剧往往来说历史并不考究,有时候甚至是作者的胡编乱造,那么苏培盛是哪个皇帝的人呢?

苏培盛是哪个皇帝的人
苏培盛是哪个皇帝的人

1、苏培盛是清朝雍正皇帝时期的太监。

2、根据《清宫造办》档案记载:苏培盛在雍正皇帝还是皇子的时候就是雍正身边的近侍,深的雍正皇帝的信赖,甚至于雍正皇帝破例赏赐给了他一件当铺,在清朝时期太监是不允许在民间有资产的。但是苏培盛有时也会恃宠而骄,甚至在雍正的儿子弘历身边有时也会做出大不敬的事情,雍正皇帝经常的训斥他。

3、在雍正皇帝登基以后也就是雍正元年,苏培盛担任懋勤殿首领太监,到了雍正五年八月二十日官职升迁为为副总管太监,从此以后一直到雍正皇帝去世,苏培盛的官职都是总管太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苏培盛是哪个皇帝的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