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爱如潮水》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爱如潮水》是中国台湾男歌手张信哲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李宗盛作词,黎沸挥作曲,鲍比达编曲,收录在张信哲1993年5月发行的专辑《心事》中。这首歌曲是张信哲的代表作之一。那么《爱如潮水》的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爱如潮水》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爱如潮水》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1、创作背景:《爱如潮水》由李宗盛作词,黎沸挥作曲。李宗盛在写这首歌的时候,他的内心里面想象的是一个历经沧桑、对于感情有很多经历的男人发出来的一种想法;而在90年代,人们对于男人的要求是硬汉,可是李宗盛却在歌曲里显现出男人的懦弱以及面对爱情的无力,所以开始李宗盛对这首歌曲也没有信心。

2、李宗盛创作完了《爱如潮水》以后一直找不到心仪的歌手来演唱,原本李宗盛是希望一个历尽沧桑、很男人的声音去演绎这首歌曲,而张信哲在1993年时刚当完兵退伍,还带着校园学生的青涩。后来李宗盛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张信哲,让他来试着唱一下这首歌曲,试试看会不会带来不一样的听觉效果。试音后,张信哲细腻的演绎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李宗盛也很喜欢,于是这首歌曲就由张信哲演唱,并收录在他1993年发行的专辑《心事》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爱如潮水》的创作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