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下第一行书是什么

书法是一种文字美的表现形式,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字帖数不胜数,书法的类型也多种多样,那么天下第一行书是什么呢?

天下第一行书是什么
天下第一行书是什么

1、天下第一行书指的是《兰亭集序》。

2、《兰亭集序》是我国东晋时期著名的书法大家王羲之的书法作品,《兰亭集序》还有着《临河序》、《禊帖》、《兰亭序》等别称,“天下第一行书”的说法是由宋代书法大家米芾提出来的。

3、《兰亭集序》的真迹被作为殉葬品殉葬在了唐太宗李世民与文德皇后长孙氏的合葬陵墓——昭陵,现如今流传在世间的结尾临摹的版本。此帖通篇遒媚飘逸,笔法上的运用以中锋为主,笔画之间笔断而意连,整体布局潇洒流丽,一任自然,被历朝历代都奉为了书法极品。

4、《兰亭集序》是王羲之时年四十七岁时的书法作品,其中的内容主要记述的是王羲之与友人在兰亭聚会,曲水流觞的场景。作为行书帖,《兰亭集序》当中却隐含着楷书的骨力,变化多端的笔法,与疏朗有致的布局使得它在我国书法史上占据着不可取代的地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天下第一行书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